2015年6月10日

【 告白碎碎唸 】在 2015 WWDC 過後,我也許更愛 iPad 了



昨天沒有準時收看的朋友不妨先到官網來場鍵盤朝聖,好讓我們對這場盛宴先有個稍稍的共識及了解。再懶一點不想花費這麼多時間,我想也有各大科技媒體的懶人包來滿足需求,所以,我到底要來碎念什麼呢?用鄉民式浮誇語氣來說:我媽昨天問我幹嘛跪著看轉播?

因為,我覺得我的 iPad 除了拿來「娛樂」外,終於有點機會被我在辦公場合帶出門了!


加減看一下 iPhone

先說我覺得 iPhone 之於 iOS 9 的調整也不錯,像是:
  • 進擊的搜尋功能,以後要搜尋不用再打開預設為 Google 搜尋引擎的瀏覽器囉。
  • 或許可以媲美 Evernote 的 Notes,但是個人還是大推 Evernote 啦,別問我 Why!
  • 出國旅遊好幫手之 Maps 也在某些城市完美地結合了各種大眾交通工具,萬歲。

可以先不管 iPhone 了

進入這次 WWDC 我更愛的 iPad 之於 iOS 9。這次的 iPad 改的真是太感人了,首先,我真的很恨在 iPad 上打字,是連那種要搜尋漫畫名也覺得很難打的那種恨!



不過未來,一切將有所改變,超棒的工具列,讓 iPad 鍵盤當場立刻復活,可以簡單地剪下、複製、貼上,又或是小調整一下粗體什麼的。不過就是多這麼一些按鈕,就讓我這果粉感到體貼被照顧,早就該如此了,不是嗎


還有還有,平常用 iPad 在看港劇或是怎樣的時候,收到推播真的讓人覺得很煩,我就在看港劇,我用 iPad 就只能一次處理一件事情,只能看港劇!但是現在,居然讓我可以一邊港劇一邊回覆一下信件、逛個網拍什麼的,再也不用擔心港劇太無聊,又得停留在那個畫面。雖然,我從來就不覺得港劇無聊啦。




最後,就跟剛剛介紹的可以邊看港劇邊收信的「多工」一樣,iOS 9 把 iPad 的螢幕切開啦!當然除了港劇+收信這兩個選擇外,你也可以一邊用 Maps 規劃路線,一邊用 Evernote 記錄每個景點,總之就是不用在不同的 Apps 間切換,減少了許多四隻手指頭往上的滑的次數,也就增加了許多寶貴的時間囉。




這麼棒 Why 還要唸

呵呵,說了這麼多 iPad 的大躍進,而且大家應該也覺得這次的 iOS 9 蠻酷的吧?但我會碎念的主要原因是....iPad 3!The New iPad!不能升級成 iOS 9 啊!那我的 iPad 豈不是跟原本一樣無法出現在我外出工作的工具名單內!!!一邊看港劇一邊看漫畫的夢想徹底瓦解,我難過!你們大家都不準更新!!!!


最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