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初製作 APP Prototype 心得之我是新手

前言

最近因為某些需要,必須「動手」做出一些 Prototype,這對我來說其實不事件容易的事情,因為我沒什麼藝術細胞,但憑藉著喜歡app的熱情,對於app的長相,還是有腦補的空間,但一開始,我就遇到了一個關卡....

找 Mockup 工具

網路是太多太多了,無論要錢的,不要錢的,各式各樣應有盡有,於是乎問了一些有在做 UX 的朋友,嗯,大多不符合需求,我的需求是「可以拉出 Prototype」,然後讓那些 Prototype「動起來」,不過找了一陣子似乎沒有可以同時做兩件事的平台....(好像有啦,但介面我就很不愛)。

初次嘗試

第一次是使用 Hotgloo + Flinto,Hotgloo是一個可以弄出 Prototype 的工具,我覺得它的彈性很大,除了上傳額外圖片方面外,還可以一次匯入很多元素(icon),不過不知道為何,可能是我沒有藝術細胞吧,做出來好似不那麼好看....其實我已經覺得很不錯啦...

怒換工具

好吧,Hotgloo 雖然彈性佳,但對於沒藝術細胞的我疑似不適合,因此轉戰使用 Pencil 作為弄 Prootype 的工具,嗯,因為裡面有許多 iOS 的元素可以使用,拖一拖拉一拉,大致上一個雛形就可以弄出來,但其實彈性就不大,無法匯入或是方便的上傳照片,需要一張一張弄,不過有一好就沒兩好,只好妥協。

忘記說 Flinto 就是可讓眾多 Prototype 動起來的工具,它超好用,沒了。

聽朋友說他都用 illustrator 畫 Prototype,嗯,真羨慕可以自己刻的人,看來勢必要試著去弄看看,不然腦海中的實際畫面用拼湊的,雖然大致上就那個樣子,但整個顏色搭起來不對,看起來就很不對勁!

後續

目前看起來會用 Pencil + Flinto 來做一些 Prototype,希望能越做越美,並能找到更棒的工具,大家有什麼意見拜託拜託給我~~~我們一起進步la~~~

如果作品夠美,我也會朝著分享給大家的路前進。

最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