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 App 推薦 】極簡風格備忘錄, Clear 幫你省去麻煩!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將代辦事項直接打在「備忘錄」,然後到工作場合再直接打開「備忘錄」看所有的事項的人,我想在視覺、聽覺上你有更好的選擇。這款有全新體驗的 to-do list APP 叫做 Clear ,它取這名字我認為是因為:生下來的代辦事項本來就是為了清光嘛!

而 Clear 的操作方式可以說是相當 Temple Run,怎麼會這樣說呢?其實就和 Temple Run 的遊戲過程一樣「滑來滑去」就對了,你不用懷疑!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下面的圖文介紹吧!

左邊是主畫面,你可以設定任何你想設定的東西,像是音效、震動或是背景等。
右邊這張圖是可供你選擇的各種背景顏色,像我這麼迷信的人一定是選擇有 Lucky 開頭的,結果又是我最愛的綠色,真棒!



默契口號:你把 Clear 想像成三層,第一層是剛剛的主畫面,第二層是代辦事項分類,第三層是事項的明細,那要怎麼從主畫面到代辦事項分類,再到事項的明細呢?這個方法很簡單也是這個 APP 的精隨,就是上、下、左、右的滑動(我就說很像在玩 Temple Run 吧!),有默契了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把主畫面往上滑動,就會跳到代辦事項分類,而想要看事項的明細也只要再往下滑動,或是點選事項分類,就能夠輕鬆看到了!


要從代辦事項明細回去也很簡單,把剛剛的步驟顛倒,也就是把明細往下拉,就能夠回到上一層代辦事項分類,再往下拉就能夠回到主畫面了喔!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新增一個代辦事項的分類吧!只要輕輕的往下拉,就會跳出一個空的框框讓你填寫代辦事項的分類!下圖是我也新增了一個部落格分類,專門把想寫的 idea 寫在裡面,供自己參考!


當你點進去新增的代辦事項分類後,你就能夠開始新增 to-do List 了,新增的方式也很簡單,一樣輕輕的往下拉,就像剛剛新增代辦事項分類一樣!


這是我新增了一些要寫 Blogger 的代辦事項,當然你可以輕輕點著任一個明細,然後將它重新排序!


如果你完成了任何一個明細,你只要將它向右邊滑(如左圖),畫面就會變成右圖那樣,已經完成的明細,就會有個槓然後黯然的在最下方!


如果你覺得已完成的代辦事項在下方黯然呈現很礙眼,你也可以輕輕的往上推,它就會消失了(從左圖變成右圖這樣)!


當然,如果你寫的代辦事項是完成不了的,你就默默的將他往左邊滑動吧!這時候,它就會默默的從明細中消失(刪除代辦事項分類也是用同樣的方法)!

我覺得 Clear 真的是個很棒的記事本,尤其因為我很多零碎的小想法會隨時蹦出來,就會很需要這種的記事本,當然 Apple 內建的也沒什麼不好,但 Clear 就是好看的多,而且當你在滑動時還搭配著不同的音樂,我上次就真的有病,不停新增和刪除代辦事項,就是為了聽裡面的各種音效!

快來看看實際操作的影片吧,音效是不是很酷呢?其實我根本沒有病嘛!
Clear for iPhone - Available Now! from Realmac Software on Vimeo.

如果喜歡的朋友可以去下載唷,不過這個要錢大家可以三思一下,我之前一直忍住不買,直到上次和 THIZ 的開發者 GaGa 出門,發現她有這個 APP,就很厚臉皮的跟她要了帳號來下載!至於 THIZ 是什麼呢?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我只能說愛拍照的你,千萬別錯過!


最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