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

創業迷航記。船失去方向,但雷達手他睡著了。





  -今天跟Partner出完任務後,我們很精實的坐在西門紅樓內通往二樓劇院的樓梯口,
   嚴格來說,應該是我們霸占了那邊,討論著今天要了解的事務,或是對市場有什麼發現。

腦海中突然閃了一句話,創業真的跟我想的不一樣,隱約記得JAMIE說過差不多的話,創業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在想,到底哪裡不一樣?我早知道本來就沒那麼簡單,但還是不顧一切的衝進去,但我卻沒有為了什麼,在外行看來我就是,那讓內行的把這個稱為熱情吧,問自己該做什麼,是不要讓熱情太快熄滅,還是讓熱情越燒越旺?


我覺得兩者都會發生,而且會一直不停發生,創業要面對的問題不僅只有市場、客戶,還得必須跟共同創辦人,保持一種弔詭的相處方式。有時我們士氣低落、有時因為想法的差異爭執(不要避免爭執,要避免的是為了爭執而爭執)、幾乎天天開會找方向,說真的這種過程即便有多大的熱情,但精神上難免有些消耗,這稱為迷航:船失去方向,但雷達手他睡著了。

  -迷航時就會發現,不是獨自窩在家創業的好處。

appWorks裡,有很多有經驗的人給你寶貴的意見,他們不只教你精實創業、怎麼做MVP、上至公司營運下至團隊鬧彆扭,都能厚臉皮的去敲敲辦公室的門,而且他們不會像雷達手一樣粗心睡著;除此之外,因為環境也有別的團隊可以請教他們的意見,或是交流其他想法,不知道為什麼,跟他們聊天會覺得壓力被釋放出來,他們聽得懂你的語言。今天LabIn的XP說: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根本沒機會,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我覺得就算會後悔,也要給自己一個機會後悔!


  我因為我們而迷網,卻不因為迷網而放棄,大家加油!




最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