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Google+ 對我來說並不是好產品



我並不是第一批拿到Google+邀請函的,其實我是靠破解才加入Google+的行列,
因為所在環境的關係,周遭朋友間幾乎都是差不多的時間踏入這個不太算未知的圈圈
在網路上很多對於Google+很好的評價,Google+也因為本身就是從失敗中成長的產物,
再結合了Google許多當紅的工具,在短短時間內就能順利的迎接兩千萬個用戶


但我發現我好像沒有特別喜歡Google+,應該說我喜歡它的圈圈拖曳概念,
讓我覺得很新鮮,但好用嗎?說實在的還好!
為什麼呢?
我真的覺得Google+的圈圈Facebook的社團概念是一樣的啊!
只是換了一個比較酷炫的方式去表達而已,對我來說出發點是一樣的。
再說,很多人說Facebook太封閉?這種自己的社群,不就是自己決定嗎?
Facebook的使用者決定自己要大興文字獄,不代表Facebook是封閉的,
就算Google+很開放,但我不知是不是沒什麼朋友的緣故,
我覺得Google+能給我的資訊相當有限,這沒什麼不好,
但當我想知道所有人的訊息時,第一個想到的也只有Facebook了!
而且都沒什麼在更新的感覺(是我+太少人嗎)。
我終於想到一個兩全其美的說法了
Facebook是把全部我想知道的訊息丟給我,
因為Facebook會有一個確認的動作,讓我確認我是不是想得到對方的訊息。
但Google+不一樣,Google+是把少數你想知道的訊息丟給你,
因為它並沒有確認的動作,常常就有一堆莫名其妙,
比國小同學還不熟的人把我+到他們的圈圈,讓我相當感冒。


而我把Google+定位就像是粉絲專頁一樣,一種對外的平台,
它能針對各種領域的人發各種不一樣的訊息,
不用刻意保有隱私,不用刻意的限制誰不能看到,就是一種對外公開的場所,
Facebook的意義對我來講就完全顛倒了。




以上,或許是跟使用者數量有關,讓我暫時沒有很喜歡Google+吧!

最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