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 App 推薦 】你也可以這樣做,將 Evernote 變成你整理生活資訊的重要工具!



最近看到許多朋友在討論 Evernote 服務方案調整 的新聞,我覺得蠻多人都蠻理智的,在此我也不多表達我的想法,僅分享我平常都怎麼樣來使用 Evernote,如果真的想要知道我的想法,也歡迎留言討論啦(幹嘛要這樣逼我)!

難得認真的開場白之後,還是要說說,我真的好久沒有寫文章了喔,明明最近都已經在用 KumaWash 洗衣服,省了許多時間的說。而這樣也就代表,請好好閱讀這篇文章,不然下次看到我的發文可能要等到年底了(粉絲們要等我回來啊)!

今天要分享的兩個主題分別是:

  • 我不怕網路資訊爆炸,只怕沒有 Evernote
  • Evernote 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身為一個需要整理網路資訊製作 創業週報 的人,要如何在每天被洗版的內容中,眼尖的找到最適合的文章呢?沒錯,就是先把所有適合的資訊儲存,再一一挑選(我幹嘛要自問自答)!

Evernote + IFTTT:由於平常的文章來源,主要來自我建立的 Facebook 社群名單,因此只要我覺得那篇文章不錯,一個帥氣的轉貼文章到自己的塗鴉牆上,那篇文章就會自動存在我 Evernote 所建立的記事本中,這個功能很簡單,你們只要去 IFTTT 官網搜尋 Evernote 就會找到

Web Clipper:除了社群名單外,我也會每日在網路上用眼睛掃描資訊,覺得不錯的就直接擷取儲存至 Evernote 網路好文章專區,而且這個功能比要去 IFTTT 設定還簡單,請直接到 這裡安裝,安裝完成之後登入你的 Evernote 帳號就妥了,如果真的不會用,還請參考 這篇文章 內的教學。

真的不是因為我很懶,不願意寫出完整的步驟,請相信我,這兩個建立資料庫的方式已經算是入門中的入門,如果你是新手中的新手,痾,推薦你近期 Evernote 在台灣開的課程,請點我

掌握上述兩個簡單的方法,你也可以擁有自己的資料庫,這樣一來你蒐集的文章都會儲存在 Evernote 特定的記事本內,當你有需要的時候,舉個例子:如果我本週的週報要針對亞洲矽谷的議題製作專區,那麼我只要利用 Evernote 強大的搜尋功能,在搜尋框愜意的輸入幾個關鍵字,就能找到平常蒐集的那些寶貴的文章資訊,專題的雛形也就這樣形成了,真是平時資料整理的功夫做足,臨時有什麼難題都能迎刃而解,Evernote 就是這麼有義氣的存在著!

隨文也毫無羞恥心的分享平時儲存的廢文資料庫,不要問我存這些幹嘛,當你心情不好的時候,這些文章也是讓自己放鬆的絕妙良方。




第二個主題:Evernote 就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就顯得比較單純了,因為我是一個看到很酷的網路服務或是遊戲,就會去註冊帳號試玩一下的人,所以平常除了被資訊海滅頂之外,針對不同服務的帳號密碼也常常讓我覺得,大海你真的深不可測。

除了帳號密碼之外,在此推薦,你也可以記錄你的護照號碼,讓你不致於因為忘記而搶不到相對便宜的機票!




除了帳號密碼,我也會記錄我平時的花費,做個簡易的記帳,所謂的簡易記帳就是:除了比較重要的花費會註明原因之外,其他的花費僅記錄金額,這有個好處是在節省時間和腦力之餘,也能不忘記幾個重要的付錢時刻,方便理財管理。像是:當我想剪頭髮的時候,我可以確認上次剪頭髮是何時,也可在我妹要凹我請客的時候,告訴他:我上個禮拜才請你吃燒烤,這次換你請我了吧。




今天就先簡單的介紹這兩種我平常最常用 Evernote 的方式,後續有機會再為大家分享我怎麼用 Evernote 安排出國旅遊的行程,如果你還是不知道要怎麼開始使用 Evernote,你可以從記錄幾月幾號幾點幾分開始下雨,幾點幾分雨停,反正最近很常下雨,也當作是一個練習,說不定你因為每天的完整記錄,而成為了天氣觀察家呢,以後要記得謝謝我啊!


題外話:本人沉迷 Vainglory 大約一年了,有人想要一起組戰隊嗎?





最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