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8日

【 旅遊 】宜蘭羅東,在日式風味的羅東林場被漂流木看



為了把每年過年都要出遊的傳統延續下去,告白與妹妹和兩個表妹在一次方城之戰倉促的決定,去宜蘭吧!

於是,時間就這樣的快轉,來到羅東,因為很倉促所以我們決定不租車,去幾個車站附近的景點逛逛就好,而羅東林場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步行約莫十分鐘。而且走路還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延著路邊的建築物走走拍拍,也因為這樣我們也發現了幾個不錯的私房景點XDD

私房景點一、中正北路與某個路口的交叉點


私房景點二、疑似是某個荒廢建築物,但門沒有鎖我們就…





終於到了林場啦!林場很大,而當天去因為天候不佳,再加上我喜歡拍黑白照片,所以蠻多黑白的風景照,囧

羅東林場占地約 20 公頃,裡面有許多日式建築、蒸氣火車頭、森林鐵道、木棧道、環池步道、貯木池等等。重點是進來這邊不用門票,真的很適合愛拍照的朋友或是一家老小來這邊走走逛逛。



三人與三個木頭人的合照


黑白風景照的 feel 其實也不錯呀!


綠色蒸氣火車上的乘客


日式建築與超高的椰子樹


因為過多照片,在親戚的勸阻下就不公佈了。而結束了林場行後,步行回到羅東火車站前發現了一間大排長龍的「林場肉羹」,好吧,身為愛湊熱鬧的鄉民,二話不說的去排隊然後內用,為什麼沒有肉羹圖呢?因為我們一致認為我們踩到地雷了,囧。可能是口味不同吧,麵整個糊到不行,扣掉麵之外我想肉羹是可以得到及格的分數吧!



這是今年宜蘭的第一站,羅東林場和林場肉羹,而第二站羅東夜市和後來的蘭陽博物館,我就不贅述了,因為我覺得只有羅東林場好玩,其他地方就底下留言聊聊就好吧!!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18號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還有,再搭車的過程我們四個全程都在 Temple Run ,導致一下車就必須到羅東車站找插頭充電,不過羅東車站真的揪甘心,在服務處有插座供人使用,所以要去玩的朋友盡量把手機玩到沒電吧!

PS.我妹 Temple Run 破 一千萬了,完全激發了我的鬥志!


最近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