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 Mac App 推薦 】你不可錯過的超方便截圖工具 ZeoSpace,讓你一鍵完成截圖+分享!



按照每個月更新一次的進度來看,掐指一算,也差不多該更新了,這次要介紹的是超酷的截圖分享軟體 ZeoSpace,我通常是在 Mac or Windows 端來使用它,畢竟用 iPhone 截圖那麼方便,其實也不用專程下載一個截圖軟體嘛!這次沒有講什麼垃圾話,絕對不是因為我文思不泉湧,只是我想趕快把功課完成,所以微偷懶的省去大家最喜歡聽的垃圾話~!

各種情境

在這邊要多加描述一下為何你的電腦需要安裝 ZeoSpace,你一定有遇過:
  1. 有時候要分享朋友 A 的 facebook 資訊給朋友 B,但就是那個 But,朋友 A 的 facebook 權限鎖的很緊,因此你只能偷偷截圖分享給朋友 B
  2. 當你很帥氣的截圖完要分享給你朋友的時候,麻煩的步驟出現了,點選 [附加檔案] -> 找一下剛剛截圖的檔案存在哪裡 -> [送出] -> 端看網路快慢來決定你這張圖片最後花費多少時間上傳完成並且分享成功
  3. 或許,你也會想透過像是 Skitch 的軟體將所擷取的稍作修飾,此時的步驟就更為繁複,你需要先將圖片匯入至 Skitch -> 修改一番 -> 儲存 -> 回到剛剛第二點(當然 Skitch 也是很好用的啦,當你想要做筆記或是想要永久保留該圖片的時候
總之,ZeoSpace 就是讓你快速的分享你想要分享的「畫面」,而那個畫面要怎麼「呈現」,你也很有彈性的可以自己決定!

使用步驟要來囉!
身為果粉當然要用 Mac 來操作~!

其實紅字都有介紹了,所以我就不贅述之.....紅字的部份是我用 Skitch 加上的科科...。


如果要調整畫面的內容,如:加馬賽克或是箭頭的話,您在選取好截圖範圍後,按下 Command 進入編輯模式!


就是有各種工具可以選擇啦,但憑良心說,Skitch 的工具比較齊全唷!


超強的,當你完成截圖後,只要到聊天室,按下 Command+V 貼上給朋友,就能分享你剛剛截的圖片了!!!

是不是覺得超級方便啊?有時候懶得下載圖片的時候,我也都直接用 ZeoSpace 來截圖,因為 ZeoSpace 還有個厲害的地方是,你可以到它的資料夾找到過去你曾經截過的所有圖片,不過,這個功能就點到為止即可,畢竟,截圖是當下的,與朋友分享的過程中,達到傳達資訊的真諦,才是你主要的目的嘛!

最近熱門